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

2020年12月09日17:32  
 

11月28日,南宁地铁客流量达108.54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南宁地铁单日客流量新高。支持绿色交通是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推进绿色金融重点支持的领域,从2012年开始,该行累计为南宁轨道交通1、2、4、5号线建设提供贷款支持88.57亿元,是商业银行中对项目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

建行广西区分行近年在绿色金融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专业化绿色金融队伍,构建绿色金融高效运转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推出创新型产品和服务模式,重点支持了清洁能源、资源循环、生态保护等一系列绿色发展的重点领域。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378.97亿元,较年初新增88.91亿元,增速达30.65%,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建行广西区分行以核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大电力行业的绿色信贷支持力度。从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建设初期开始,该行主动对接项目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牵头组建银团,全银团为该项目累计融资逾300亿元。

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保护漓江的生态环境一直是重中之重。2019年9月开工建设的桂林市第二水源工程——西城水厂建设工程就承担着这样的重任。建行广西区分行获悉项目信息后,成立专业团队,主动对接客户,仅十天时间完成了项目评估、授信申报,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建行广西区分行以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以绿色金融的力量,助力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梁晶晶、林俏伊)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