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送农技下乡村 为脱贫攻坚添动能

【查看原图】

课堂技术培训现场。雷晓红摄

课堂技术培训现场。雷晓红摄

实地观摩学习现场。雷晓红摄

11月25日上午,南宁市委老干部局与邕宁区委老干局在邕宁区中和镇贵德坡广西国宸农业有限公司沃柑基地,举办南宁市2020年离退休干部“我为脱贫攻坚添动能”农技下乡活动。通过深入乡村举办技术培训班,切实发挥“银发人才”优势作用,为脱贫攻坚添正能量。

“做好管护对于提高沃柑产量和品质至关重要,我给大家讲解一下沃柑的修剪、施肥、病虫防治、采摘等技术要领。”在贵德坡沃柑基地,自治区果品公司高级农艺师陆端立,给中和镇中和社区80多名果农讲授了沃柑水果管理技术、沃柑施肥、沃柑的病虫害防治知识,帮助果农以及部分贫困户解决种植果树技术疑难问题。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果农学习并掌握农业实用技术,课堂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提升了培训实效。

当天,南宁市委老干部局向果农赠送了2000公斤价值1万元的化肥。(雷晓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08日10:08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