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校外少先队组织

2020年12月07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平南县大乙岭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校外少先队组织。团贵港市委供图
贵港市平南县大乙岭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校外少先队组织。团贵港市委供图

根据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关于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校外少先队组织试点建设的工作要求,团贵港市委、贵港市少工委突显少先队政治属性,积极探索,先后在平南县、覃塘区等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了校外少先队组织,以红领巾校外活动阵地和校外少先队组织为依托,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开展好红领巾校外实践活动,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链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贵港市各校外少先队组织严格按照程序,聘请志愿辅导员,依托安置点附近的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仪式教育、劳动体验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等各类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主题活动,同时依托广西青空间开设“四点半课堂”,帮助少先队员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促进家长和孩子、家长与家长、孩子与孩子间的良好沟通互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平南县大乙岭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校外少先队组织通过组织开展社区、校外少先队系列主题活动,“四点半课堂”等增强少先队员小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推动扶贫安置点的发展,更为安置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覃塘区布山扶贫移民安置小区校外少先队组织,通过组织开展社区、校外少先队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仪式教育等,组织中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引导、教育好少先队员,为扶贫安置小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宋永萍)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