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20年12月07日16:2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南区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12月1日下午, 港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专场新闻发布会,港南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城市管理监督局、交通运输局在会上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行业整治取得的成效。

  港南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发现的27个非法采矿点出动2000多人次逐一进行核查,并按“三不留,一毁闭”治理。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主题党日宣传、“6·25”全国土地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12·4”宪法日宣传的契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97条、宣传板报42块、宣传标语80条,发放宣传材料5500份。

  港南区水利局结合“行业清源”工作部署,联合多部门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30多次,出动2900多人次、执法车839辆次、冲锋舟20艘次、勾机60台次,投入整治资金500多万元,对违法采砂机具、河岸边及设备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拆除采砂机具59艘、临时上砂点18处,清除砂斗67个,没收河道内及周边河砂8058立方米,罚款金额10万元。

  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强化食品行业乱象整治,完成食品“三小”整改小餐饮529家、小作坊292家、小摊贩487家。检查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55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且整改46处;检查农村食品销售单位1250家次、农贸市场98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并整改115家次。持续加大力度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行业,严查“三品一械”案件,截至目前,已检查9个镇(街道)的47个药房、6个卫生院、30个诊所,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5件、医疗器械案件2件、药品类案件22件、食品类案件30件。

  港南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3家汽车客运站、2家汽车检测站、5家驾校、54家普通货物运输企业、32家汽车维修企业、7个镇(街道)渡口进行涉黑涉恶行业乱象问题线索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查出贵港汽车南站至木格(木梓)108专线班线被40多辆的士及私家车破坏运营秩序、贵港至瓦塘客运班车不按照许可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上下乘客、港南辖区有少部分大货车运输存在超限超载、私家车进行非法运营违法行为等行业乱象问题线索4条并移交港南区扫黑办。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奋战,港南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的非法运营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港南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容管理等进行了整治。截至目前,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7500余起,清除商业广告横幅360余条,拆除违规广告牌330余块,处罚污泥撒漏车辆71辆次,罚款150200元;查处无证无照燃气代充“黑点”7个,暂扣“黑气”333瓶,乱象整治取得一定成效。(记者 归艳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