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四堂课” 丰富基层党建内涵

2020年12月07日11:04  
 

2020年,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通过上好历史、文化、实践、自修“四堂课”,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内涵和形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好历史课,学四史厚积前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浦发银行发展史同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六场以学习“四史”和行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组织分行员工参加线上知识竞赛。

上好文化课,清廉文化厚涂精神底色

文化是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11月作为“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清廉金融文化走廊,针对银行经营特点,依托“浦银大学”手机APP上线指尖上的警示课堂,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前瞻精准,慎行知止”风险观宣贯手册和口袋本,倡导“以人为本、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

上好实践课,“主题党日+”厚植家国情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用好党建资源,采取主旋律电影观影、意识形态教育、扶贫捐赠、党建联建等多种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自觉向榜样看齐。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上好自修课,“五星党员”评选厚激行动动力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自觉行动动力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探索开展“五星党员”争创活动。从政治素质、组织纪律、模范作用、工作业绩、服务群众五个维度对党员进行评价,评选“政治星、纪律星、表率星、业绩星、服务星”,引导党员强化思想自律和行动自觉。(陈晨)

来源:浦发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