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营销方式 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

六堡茶创新营销座谈会在梧州市苍梧县举

2020年12月06日10: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苍梧12月6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黄莹莹)12月4日下午,由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品六堡香,共享新思维”创新营销会议在该县六堡镇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六堡茶产业未来的创新营销方案,整合六堡茶产业结构资源,推动六堡茶产业营销助力当地产业扶贫落实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黄莹莹摄

座谈会主讲人陈咏。黄莹莹摄

座谈会上,来自梧州各地的茶商、运营商相聚一堂,共同商谈六堡茶创新营销新方案。会上行业专家代表提出了证券化现货的营销新概念,通过证券化现货的营销方式,推动六堡茶产业实现“运营+技术 ”双驱动型产业营销模式。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积极探索电商、直播等多种销售模式,整合苍梧县六堡茶产业资源,逐步实现六堡茶生产基地化、产业链条化、效益社会化。

茶商、运营商一同游茶山。黄莹莹摄

12月5日上午,茶商、运营商还一同游览了六堡茶山,体验茶园风光、实地观看了六堡茶原生群体种植基地,并一起分享了采茶、制茶的乐趣。

据了解,近年来,苍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传统六堡茶产业发展,通过抢抓自治区打造千亿元茶产业和梧州市打造百亿元茶产业目标的发展机遇,加快茶园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推动六堡茶与文化、旅游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六堡茶产业规模。而随着六堡茶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六堡茶产量及经济效益也逐年得到提升。2018年,六堡茶品牌价值超过20亿元,茶产量也从2007年的4600吨增加到2017年的1.4万吨,直接产值达14亿元,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综合产值近40亿元,创税超2700万元。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