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20年12月04日11:3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覃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11月30日,覃塘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通报覃塘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体战果,向全市人民展示公安机关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据通报,覃塘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覃塘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以来,覃塘区群众安全感连年排名全市第一、全区前列,今年一、二、三季度群众安全感分别排全市第1名、第1名、第2名,扫黑除恶成效调查分别排名第4名、第3名、第1名。

  2018年以来,覃塘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立涉黑恶案件151起,破案91起,破案率达60.2%,抓获涉黑恶人员282人,刑拘168人,逮捕135人。收到的125条涉黑恶线索,已全部办结;与前三年相比,覃塘公安分局在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上,实现黄赌警情“双下降”,查处案件和人数“双上升”;“两抢一盗”案件和八类主要案件同比前三年明显下降。此外,今年以来,覃塘公安分局结合覃塘实际,联合相关行业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业整治,重点打击非法采矿违法犯罪活动,取得行业整治以来的新突破,有效遏制了覃塘区非法开采砂石、土矿的乱象。(见习记者 杨小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