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持续推动外卖行业开展佩戴头盔示范活动

2020年12月03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外卖行业“小头盔大安全”的文明骑行理念,11月24日,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博白站)开展佩戴头盔示范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中队长给外卖小哥们指出这场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目的、意义,给外卖小哥们仔细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内容,面对面、手把手,悉心指导外卖小哥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一个步骤又一个步骤地展示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并现场解答外卖小哥们提出的问题与咨询,让外卖小哥们深刻理解“交通安全,从头做起”的真正含义。之后,民警还向骑手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带盔上路”,提醒骑手们要牢固树立“小头盔大安全”的文明骑行理念,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宣教和示范活动结束后,参加宣传活动民警还与外卖小哥合影留念,美团外卖(博白站)负责人非常感谢博白交警能与美团外卖(博白站)举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和佩戴安全头盔示范活动,表示:今后将监督并引导好每一位员工,严守交通法规,践行交通文明,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好效益的理念,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和谐、文明、美好、幸福的生活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朱晓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