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高校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3: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文艺演出现场。王芷芸摄
文艺演出现场。王芷芸摄

人民网桂林12月2日电 12月1日,由桂林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桂林七大高校联合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桂林市高校“防艾青年团”文艺汇演暨“知艾防艾 健行青春”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高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传播,引导高校学生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校园,共建健康桂林。

七所高校的同学们带着他们的表演节目逐一登台亮相,精心演绎自编自导反映防控艾滋病为主题的歌曲、舞蹈、诗朗诵、情景剧、话剧等文艺作品,使观众从不同角度感受到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理解和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学习体会,以及防控艾滋病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桂林医学院《天空下的红丝带》《拥抱你》和桂林旅游学院《暖阳中的光》三个节目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近年来,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人群防艾意识,降低人群感染率,桂林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高校防艾系列宣传活动中不仅启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针对大学生进行防艾知晓率调查,同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同步启动以“知艾防艾 健行青春”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大赛。短短一周时间,网络知晓率调查就吸引六万大学生热情参与,三百多个优秀的参赛短视频作品陆续发布,大学生们用行动展示参与防艾的热情、活力与使命。(王勇 王芷芸)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