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把志愿者服务“晒”在田间地头

2020年12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26日,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组织志愿者在富硒稻种植示范基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助农丰收活动,把志愿者服务“晒”在田间地头,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装袋、打包、装车,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富禄村的脱贫户肖杰峰家的富硒稻谷就收割完毕了。

“我把自家的2亩地包给了肖老板,按照每年每亩的600元租金计算,一年就能有1200元的收入。早稻和晚稻种植时期,肖老板也会请我们来帮忙。双份的收入,让我很开心。”肖杰峰双手接过红色志愿服,也高兴的当了一回志愿者。肖杰峰介绍说,他是2016年的脱贫户,目前种有1.5亩的富硒水稻,还种植了十五亩油茶,家里的收入连年增高,生活更有盼头了。

看到贫困户、农户的稻谷“走”进家里,装满粮仓,新地镇富禄村驻村第一书记廖立民满心欢喜,说起了组织这次富禄村志愿服务助农丰收的初衷,“看到我们富禄村金灿灿的水稻,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作为第一书记,我心里特别高兴。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组织了志愿者开展春耕春种活动,想着再次组织大家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助农丰收活动,激励大家种植富硒水稻的热情,增收致富,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效。”

富禄村富硒稻种植大户肖寿锦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竖起了大拇指,看着丰收的稻田,发出阵阵感叹,“往年两台收割机收割,几个人都忙不过来。今年有志愿者的加入,原来四五天才能干完的活,估计两天就能干完了,我从心里感到很高兴,很感谢他们来帮忙。”

肖寿锦介绍,他今年种了256亩富硒稻,租用了28户贫困户的田地,并请他们到基地来工作,希望能带动贫困户们增收致富。

这是龙圩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群众争当学雷锋志愿者的写照。

据悉,梧州市龙圩区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和品牌化,使志愿服务逐渐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使志愿服务日益成为生活新时尚。目前,龙圩区已有4万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10万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万多次。(吴荣秋 郑贤基 李丽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