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良庆区活动启动

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同步揭牌

2020年12月02日09:32  
 

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11月25日,南宁市良庆区举行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良庆区活动启动仪式暨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南宁市科技局局长梁展,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南宁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王国华,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朱锋,良庆区党委书记施杰,城区党委副书记梁莉,良庆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有信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梁展、文瑞、王国华、施杰为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基地——未来馆揭牌。施杰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宣布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良庆区活动启动。施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良庆区逐步建立完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全力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广西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稳步推进,广西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八个科技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科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矢志不移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了强大动力;举办青少年科学节,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全民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活动;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力求创新,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在全城区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观看汇报表演、科创展演,参观“未来馆”以及良庆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据了解,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未来馆正式揭牌,填补五象新区和良庆区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的空白,标志着良庆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平台逐步得到完善,进一步加快良庆区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对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发展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凌宏娟)

来源: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王晴月、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