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利到高峰林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12月02日16:59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张永利到高峰林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11月26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在高峰林场检查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左三)在检阅广西高峰林场消防队伍。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右五)在检阅广西高峰林场消防队伍。

广西高峰林场专业消防队。

张永利指出,森林防火是森林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林业工作中的重要大事,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保护广西森林资源和生态文明起着重要作用。当前,正值今冬明春防火的紧要时期,广西要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进行充分了解、认真研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并以时刻准备好的紧迫感应对突发情况。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左一)查看高峰林场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张永利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队伍的建设,坚持标准化建设、实战化训练、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在执行森林灭火任务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扑救,加强风险评估,做好火情侦查,强化森林消防队员对避险技能和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完善防护装备,最大限度保护生命安全。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右一)在高峰林场的高峰森林公园林区内检查森林防火防控工作。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左三)在高峰林场的高峰森林公园林区内检查森林防火防控工作。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杨旭东,应急管理部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主任张立强,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刘迪泉,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预案处处长王月平,森林消防局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赵彦飞,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预案处干部武法博为调研组人员。云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罗爽,广西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建忠,广西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广西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玉新年,广西林业局总工程师李巧玉陪同调研。广西林业局森林防火督查专员黄可先,广西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副场长蒙好生参与调研。(文/图:屈艳 韦昌幸)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