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高峰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2020年12月02日16:49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喜讯!高峰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11月20日,从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获悉,广西国有高峰林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是本届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广西区直林业系统单位。

2020年4月30日,高峰林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近年来,高峰林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全场上下积极进取、文明和谐,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强化“一个机制”,营造文明新氛围。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落实考核制度,全方位开展创建宣传,全场形成了“文明创建、你我共建”的浓厚创建氛围。二是强化“两个教育”,奋楫文明新航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林场规章制度,打造图文宣传长廊、走廊文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800多场·次,推动了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三是提升“三个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加强优质服务,围绕中心工作,讲奉献强服务,树立起“文明高峰、服务优质”的好口碑。强化单位管理,服务特色产业,多措施提高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凝聚奋斗合力。四是打响“四个品牌”,提升文明新形象。通过打造书香高峰品牌、文化建设品牌、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品牌,建设学习型林场,着力实现文化强场,彰显文明高峰担当。五是推进“五个建设”,绘就文明新画卷。通过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廉政文化建设、诚信法治建设、优美环境建设,让文明之花在高峰绽放,让幸福之水在高峰长流。

2020年7月20日,高峰林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9年,高峰林场获得了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单位。高峰林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得到了认可,中国林学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财政厅等80多个单位前来林场参观交流学习。

2020年9月3日上午,自治区文明委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考核组到高峰林场实地复核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高峰林场创建于1953年,主营用材林、经济林、人造板、森林旅游、土地开发利用等,现有职工4000多人,经营面积130多万亩,林地覆盖广西12个市、49个县(市、区),森林蓄积量580多万立方米,总资产达75亿元,是广西规模最大的国有林场。

2020年9月3日上午,自治区文明委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考核组到高峰林场实地复核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据了解,广西共有81家单位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桂林市、北流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53个村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文:韦庆琳 图:屈艳 韦庆琳 李日凤 卢钦标 李慧川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