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积极开展防艾宣传“五进”重点场所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2: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防艾宣传“五进”重点场所启动仪式现场。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日电 (伍迁)12月1日上午,南宁市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之防艾宣传“五进”重点场所启动仪式在广投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园区举行。自治区、南宁市卫健部门领导和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工地重点场所宣传负责人、企业员工20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本次活动由南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中恒集团、广西广投医药有限公司协办。现场播放了南宁市防艾成效报告片《防艾,我们一直在路上》、宣传片《艾没有距离》;广西广投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明了该企业主动配合防艾宣传进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企业员工代表进行了“预防艾滋病,我为自己代言”的防艾宣言;同时还举行了防艾知识咨询和讲座。

据悉,南宁市开展防艾宣传“五进”重点场所活动旨在提高重点场所人群的防艾抗艾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打造健康南宁氛围。活动期间,将通过充分利用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工地重点场所的微信公众号、官网及主流媒体、各种自媒体平台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结合线下现场防艾讲座、防艾设点咨询、艾滋病现场快检等驻点活动宣传,并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以上一堂防艾好课、看一场主题电影等方式,寓教于乐开展防艾宣传,让大家听得进去、掌握方法、有效保护自己,充分激活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

南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预防艾滋病,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珍爱生命,杜绝病毒侵害的权利,只有老百姓人人行动起来,知艾防艾,才能共享幸福生活。”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