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都”崇左开启新榨季

【查看原图】
运蔗车辆在排队过磅。黄成城摄
运蔗车辆在排队过磅。黄成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01日16:55

人民网崇左12月1日电 12月1日,广西湘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料场内,运蔗车辆在排队过磅。连日来,广西崇左市15家制糖企业陆续开榨,标志着“糖都”崇左2020/2021年榨季生产拉开序幕。

目前,崇左全市种蔗农户达26.3万户、131万人,甘蔗种植面积稳定在380万亩左右,甘蔗产量稳定在1800万吨左右,年产蔗糖200多万吨,占全国五分之一,具有“中国糖都”美誉。

新榨季,崇左15家糖厂投入设备维修和技改资金4.03亿元,其中有8家制糖企业采用包装、码垛、装车、卸车机器人智能管控装备开展制糖生产,积极提升制糖生产过程的控制水平。同时,全市推动建设200个甘蔗中转站,加快甘蔗收割进度。(庞革平 陆华勇)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