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扶贫工作队开展全面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11月30日10:31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市县扶贫成效“四合一”实地考核、自治区扶贫成效年终考核等迎检工作,自治区体育局派驻藤县扶贫工作队近期开展全面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针对梧州住房保障战役指挥部近期的工作调研情况,个别贫困村存在“贫困人口住危房、危旧房存在生产生活痕迹、AB牌没有张挂、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自治区体育局扶贫工作队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手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摸清仍在危旧房生活生产贫困户的数量,仔细了解仍坚持住危房群众的心理特点,对于“安土重迁”心理特点的群众耐心做好思想工作;他们为贫困户新建房完善必要的生活生产设施,让贫困户安心乐意住进去,对于危及人生安全的旧房,采取封存的方式,上封条、钉木板、断水断电、张贴“危旧房待拆”标识牌,防止贫困户再住进去。工作队员还认真检查AB牌是否上墙的问题,规范标志牌等填写规范准确。

工作队员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采取每周的巡查制度,网格化排查落实到位,切实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