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公开征集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

2020年11月30日10:24  
 

近日,自治区体育局转发《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的通知》(体科字〔2020〕164号)向各单位、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广泛征集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至2020年11月30日。

据悉,本次征集的内容为:一是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包括具备普及体育健身科学知识、倡导体育锻炼科学方法、传播体育运动科学思想、弘扬体育精神的科学思想、弘扬体育精神的科学和文化内涵;贴合当今体育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大众关注健康的热点问题、科学健身的基础知识、运动项目锻炼的技能和方法、肌肉锻炼与形体塑造、运动与减肥、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心理健康、运动与慢病早期预防、体医融合与慢病防治、运动与损伤预防、运动与青少年体质、体育赛事与规则、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养生与健身方法等。二是体育科普的相关意见建议。根据通知要求,本次征集的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思路清晰,表达准确。

诚挚欢迎各单位、社会各界、广大群众踊跃推荐有象征性、代表性的广西全民健身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健康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体育科普需求,有效提高体育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体育科普热点问题,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弘扬体育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健身素养,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健康中的积极作用,以便国家体育总局科学规划布局和推动体育科普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