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机械建材行业云上对接会举办

2020年11月29日16:15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胡志明市分行、恒生国际投资集团股份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越南机械建材行业云上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越两国工程机械、电力设备和建材领域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表示,建设银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型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充分融合,通过创新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推出“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及“数字会展”服务,助力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在资金人才、金融科技、全球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中越两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助推中越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对接会以“云上数智撮合,共创美好愿景”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涉及工程机械、电力设备、建材等中越贸易热门领域,通过在现场设立建行“全球撮合家”体验区和跨境在线洽谈区,为中越企业在东博会期间打造了有效的云上撮合+对接平台。其中建设银行推出的“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可为企业多元跨境业务拓展、全球商机服务对接提供新渠道,助力境内外企业挖掘商机、开拓市场、达成合作。跨境在线洽谈区则利用云上东博会贸易对接系统,为境内外东博会参展商、越南采购商搭建线上视频沟通平台,进行“一对一”的面对面跨境洽谈。

本次对接会共达成意向性合作20项,金额约5600万元,有力促进了中越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也为中越双边贸易的未来发展模式探索了新路径。(张可欣)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