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供电公司电力服务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

2020年11月27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你们电力服务的主动到来,真的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使我们不仅对电费、电价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学会了在手机上交费……”11月25日,宁明县爱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贫困户黄国明,对前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欣喜地说到。

据悉,爱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共安置350多户贫困户。“老乡家园”里多数年轻人都已经外出打工了,留守的基本上是老人和小孩,他们对用电政策不了解,用电安全意识不足,遇事处置能力也比较低。针对这一情况,为了能更好服务搬迁群众用电需求,解决群众用电困难,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爱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开展供电设备“巡诊”及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当天,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向爱店镇“老乡家园”的贫困户们讲解了业扩报装流程、电价、电量优惠政策,现场积极推广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网上缴纳电费等操作流程和用电安全处理措施,并对村民们提出的用电难题一一进行答复。“你们现在从村里搬到安置小区各方面条件都好了,而且大家都有电磁炉、取暖器、电冰箱,安全用电特别重要。马上到年底了,在用电高峰期,大家一定要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在活动结束前,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苏春生不忘叮嘱“老乡家园”的贫困户,提醒他们时刻注意用电安全。

在宣传活动中,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共发放《用电发生意外处理办法手册》《用电报装业务告知书》《低保户、五保户享受免费电量政策》《企业节能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共26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2人次。 (周贻刚 农宛徵)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