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科技企业将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0年11月26日08: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上海高科技企业将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东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6日电 (记者 庞革平)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上海高科技企业——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带自主研发的氢燃料发电技术和设备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亮相,全方位展示该公司的氢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

据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建跃博士介绍,此次展览的产品包括三部分:一是300W、5kW及10kW能源舱氢能源发电系统;二是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碳纸、质子交换膜、重整器、催化剂等核心部件;三是5kW增程SUV轿车、10kW电池移动充电车及中型客车、30kW厢式运输车应用案例。

据有关专家介绍,该项技术与传统的发电技术相比,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燃料能量密度高、能源安全性高、CO2排放量低、燃料清洁及来源丰富、发电成本低、运行噪音小、耐寒低温性能好等优势。该产品通过小型模块化设计,让氢气即产即用,进而摆脱了氢能应用对基础设施的高度依赖,消除了氢的制、储、运、加过程高危不安全的瓶颈,使氢能应用变得更加安全可靠、现实可行和经济实惠。该项技术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并获得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

沈建跃表示,该项技术正在向产业化转移,并正在筹建年产12GW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届时,以新能源应用为契机,以甲醇为原料的燃料电池产业,可以助力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责编:伍迁、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