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东盟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联盟论坛视频会议举行

2020年11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论坛现场。论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26日电 (朱晓玲、实习生李欣)11月26日,2020年中国—东盟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联盟论坛视频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

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东盟协会主办,“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论坛还得到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针对“澜湄国家教育减贫合作研究”“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南半岛经济发展”“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等议题,国内专家学者、高校智库代表等展开了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来自柬埔寨、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国的学者也通过网络参与了以上议题的讨论。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国内和东盟国家、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高校智库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论坛秉承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丝路精神,为各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鉴平台。论坛加深了各方对“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对中国与东盟各方需求的理解,深化了对相关议题的研究,为后续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研究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