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捷佳润智慧农业云平台”“大气污染云平台”等10个项目获奖

2020年11月26日09: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26日电 (王功孝)11月25日,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的20个晋级项目分两个赛道进行决赛,“捷佳润智慧农业云平台”“大气污染云平台”等10个项目获奖。

一等奖“大气污染云平台”项目进行路演讲解。王功孝摄

此次决赛分最佳应用实践和最佳创意解决方案两个赛道进行比拼,选手们结合“现场+线上”路演的形式,进行“8分钟陈述+7分钟问答”的项目陈述。专家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功能性、实用性、推广应用前景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分,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经过一轮角逐,共有10个项目获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王功孝摄

此次征集大赛的获奖项目可优先在南宁市政府部门进行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项目落地资金支持方面,比赛结束后,经审核批准,对在气象部门或防灾减灾相关部门实现成果推广应用的项目予以一定奖励;同时,赛事联合南宁市协创中心、启迪、中关村等产业园等孵化器单位,推动获奖项目产业孵化。

二等奖颁奖现场。王功孝摄

三等奖颁奖现场,王功孝摄

大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其中最佳应用实践赛道奖金35万元(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最佳创意解决方案赛道奖金18万元(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优秀项目奖不设奖金。

所有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王功孝摄

据了解,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是广西首次举办气象相关的创新应用大赛。比赛面向全国征集气象及气象衍生自然灾害相关的农业、水利、环境、自然资源、旅游、森林防火、轨道交通等行业应急联动指挥、全时全域全要素自动化监测、智能预测预报、精准直达的智慧服务等应用方面的项目。

获奖名单截图。

此次大赛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