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妇联:以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推进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25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近日,玉林市玉州区妇女联合会联合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和玉姐姐公益协会结合解放思想“深调研、大学习、强服务、敢担当”活动,来到城北街道钟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世云的新家,祝贺她的新居落成并送去祝福。

蒋世云的丈夫在2015年因病去世,留下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原来一家中只有不足20平米的房子,只有一张床,根本无法同时住下四个人, 蒋世云只能长期带着三个孩子轮流借住在亲戚家。帮扶联系人、区妇联副主席胡雪从帮扶那天起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位母亲把房子建起来。为了帮助这位农村单亲贫困母亲解决基本住房问题走出困境,她第一时间把蒋世云的情况向区妇联汇报。经过多方努力,通过贫困户自筹一部分、财政补贴3.4万元以及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募捐1.62万元,建成了如今占地88平米的房子;玉姐姐公益协会捐了1500元为新居解决了水电问题;玉州区妇女联合会、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玉姐姐公益协会为其购买了床及床上用品;爱心女企业家赠送了沙发、彩电等物品,送去了大米、花生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最后,一行人还与贫困户一家吃了一顿充满着幸福、喜悦的乔迁进人团圆饭。蒋世云拉着大伙的手喜极而泣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爱心人士,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就是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玉州区扶贫工作者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默默地在扶贫路上坚守岗位,宣传和落实扶贫政策,坚定、踏实的完成扶贫使命,坚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杨雁、侯灿)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