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东博会,畅通新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诚邀您共享发展新机遇

2020年11月25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陈燕)11月27-3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在南宁举行。

东博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西部陆海新通道专题展区,集中展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历程、发展优势、建设成效等内容。借助东博会东风,诚邀各界关注陆海新通道、投资陆海新通道、共享发展新机遇。

同时,1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将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媒体推介会,围绕“共建陆海新通道 共享发展新机遇”主题,重点推介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班轮班车产品、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新通道重点项目等,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广西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当前,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日益加深,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促进“一带”和“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纽带,是深化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桥梁,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通道沿线省份的共同努力下,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加快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支持政策不断强化,物流规模高速增长,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一位,陆海集聚和区域联动效应加速显现,为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陈燕、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