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

2020年11月25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11月25日电 日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立,至此,崇左市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市县两级、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全覆盖。

据悉,公平竞争审查是指竞争主管机构或其他相关机构通过分析、评价拟定的或者现行的政策措施可能或者已经产生的竞争影响,用以纠正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或者提出对竞争限制最小的替代方案的行为,作为对政府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进行的预防性审查。因此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

崇左市、县两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商务和口岸局等20个成员单位组成,召集人为市场监管局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场监管局,负责日常工作。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由崇左片区管委会跨境合作局、金融服务局、行政审批局等6个成员单位组成,召集人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在崇左率先实现由政府领导担任会议召集人的目标。

截至目前,崇左市市本级及7个县(市、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均已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及工作规则,并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和有关成员职务变化情况,调整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李晓、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