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启动

2020年11月25日1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25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彭婷)11月23日,“新时代‘文化北海’的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海举行。据会上发布的消息,2019年,广西北海市为提高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动能,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文化北海”建设,北海市举办了第一届“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活动,对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进一步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对于北海发展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和“文化北海”建设,推动北海文化繁荣发展,增强北海的文化软实力,2020年,北海将继续举办“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于11月23日-27日举办。此次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有论坛、展览、晚会、讲座、采风采访活动、文旅活动、签约仪式等七大类,共36项(场)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全面展示北海几千年的深厚文化积淀、“文化北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和“文化北海”建设的强大吸引力,为参会嘉宾、各级媒体及社会各界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甘美回味的文化盛宴。

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表示,几年来,北海市把“文化北海”建设作为一项铸魂工程,作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工程,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注重厚植北海文化底蕴,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努力让工业建设、产品生产、城市发展、市民生活都沉浸在文化熏陶之中,培育独特的文化竞争力和生命力。目前,北海文化韵味很足,文化特色很强,人民的文化自信大大提升,“文化强市”建设正在强力推进。

据介绍,近年来,北海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对北海发展的指示精神,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经济社会发展磅礴向前,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迈进新的“黄金时期”。与此同时,北海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文化北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北海的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为此,北海市专门出台了《“文化北海”建设实施办法》,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文化北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文化北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