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24日09:27  
 

47dd0846328548e1bf44785cdeec2bc1.jpg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家的全体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侯道辉、韦文帝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郑军里主持。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蔡昌卓书记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 “三全育人”建设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一致,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破解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建设的痛点难点。要多措并举,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取得实效。针对学校“三全育人”下一步工作开展,蔡昌卓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认同。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领会党中央、自治区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抓好“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统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注重统筹联动,形成各部门、各单位的全方位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教师和党支部的作用,增进教师立德树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学校将把“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开展不定期督查,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三要改革创新,积极将“三全育人”工作与日常管理服务相融合,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科学人性化的管理,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四要加强总结提炼,打造“三全育人”工作品牌和特色。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进行归纳总结和提升,要围绕创品牌、强特色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毛茂林副书记在会上全面总结了学校近三年来“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三全育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近三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积极努力下,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得上级专项经费支持60万元,改善了“三全育人”的条件。进一步健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出台了《广西艺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等制度,基本建立和完善了学校各部门常态协作和分工负责机制,“十大育人”工作积极推进,有效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上,校团委、美术学院分别就“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c7076e600351418fb46a447c9d4278ae.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e0c5fffcfc794079bebfd1ae8938f7a3.Jpeg

郑军里校长主持会议

cafd9eae9cb644e48e969df7876969be.Jpeg

毛茂林副书记总结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ab5d2307bf9b452ca23777fff02cfeab.Png

校团委、美术学院作经验发言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