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思陇镇:产业扶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11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宾阳县思陇镇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出路,按照“建基地、树品牌、育龙头、带民富”的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富民增收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思陇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根据贫困村不同特点,该镇组织专家“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富民增收产业。通过采取聘请务工、土地出租、资金入股等方式,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参与以蛋鸡、黄粉虫、中药材、沃柑、油茶、甜玉米、花心薯、窖藏米酒等为主的高效特色产业,形成了30万羽蛋鸡、3000盘黄粉虫、2300亩沃柑、500亩花心薯、200亩甜玉米、750亩中药材、4000罐窖藏米酒的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构建起了以种养业为主导,加工、电商、资产收益为补充的多元富民产业体系,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蒙焕章  蒙旭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