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美术出版社举办成立3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精品图书展

2020年11月23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艺术家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广西美术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23日电  11月22日,“与美同行——庆祝广西美术出版社成立3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精品图书展”开幕式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行。

2020年,是广西美术出版社成立30周年。30年来,该社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一到多元的变化发展,铸就了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今,该社已经形成九个产品板块,出版了一大批具有很高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经典图书,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世界最美的书及各级各类图书大奖,打造了“艺术的故事”“伯里曼系列”“工笔新经典”“学一百通”“童绘美术馆”等知名品牌,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美术专业出版社之一。

该社第一任社长甘武炎、原总编辑黄宗湖在致辞中回顾了广西美术出版社走过的历程,认为该社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可以说是来之不易,离不开几代美术出版人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他们寄语新一代美术出版人要懂得总结与提炼,特别是要继承与弘扬一代代编辑们拼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

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刘新作为作者及编辑的代表,回忆了这些年与广西美术出版社的合作经历。该社教材作者、教育专家陈和良、丘宁、唐楷之、魏波在致辞中回忆起编写桂美版教材的点点滴滴,认为这套教材从选题的策划到内容的打磨再到装帧的精心,无一不体现着该社编辑们的严谨、认真与责任担当。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广西美术出版社供图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表示,希望广西美术出版社站在30周年的新起点,把好出版导向关,守住出版阵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做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力争锻造出更多双效俱佳的出版精品,为做大做强广西出版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广西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明、副总编辑邓欣为艺术家代表唐楷之、龙建辉、郭树坤、庞凌宇颁发了“与美同行——庆祝广西美术出版社成立3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精品图书展”的收藏证书。

据悉,本次共展出160多幅艺术大家的书画作品,同时展出广西美术出版社历年来所出版的一批荣获各级各类奖项的精品图书。展览从11月22日持续至12月12日,每日9:00至18:00(周一闭馆)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凌冬)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