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大新镇:发展产业基地 就业增收并进

2020年11月23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11月23日电 立冬已过,但位于平南县大新镇安福村的沃柑种植基地依然呈现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是该基地种植沃柑3年以来迎来的首个丰收之年。3年前,安福村通过发展扶贫产业 ,一步一个脚印改变着该村过去无产业支撑的样貌,通过吸纳的贫困户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果实。

2017年,占地30余亩的安福村沃柑种植基地共吸纳23户贫困户就业。几年来,该基地优先发展,利用经验优势将种植技术套用于2018年建设的大旺村沃柑扶贫产业基地,目前两个基地的沃柑种植都发展良好。

产业基地的发展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平台,同时随着基地的“造血”功能的不断增强,实现了增收,保障了行政村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截至目前,大新镇共建设包括沃柑种植基地在内的油茶扶贫产业基地,中药扶贫产业基地、黄皮扶贫产业基地以及龙眼扶贫产业基地等,并在各基地套种油茶、五指毛桃、三叉苦、南瓜等农作物,共吸纳1148户贫困户,产业扶贫覆盖率达95%,帮助贫困户每月增加收入1000多元。(林玉卉 曾国阳)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