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警方销毁非法枪支61支

【查看原图】
图为销毁现场。卢芳回摄
图为销毁现场。卢芳回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23日10:30

人民网来宾11月23日电 “下面,我宣布——来宾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开始!”近日,来宾市公安机关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该市兴宾区举行。

此次销毁活动的主题是“治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当天,警方共销毁全市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交的各类非法枪支61支。

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陈锋说:“枪支流转在社会上会造成很大的社会隐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私藏有枪支的请主动到公安机关上缴,另外如发现身边的人有私藏枪支、或持有枪支的请积极到公安机关举报,我们会依法查处。”

今年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坚决按照公安部和公安厅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共出动警力5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排查各类涉爆涉枪单位386家次,侦破涉枪涉爆案件26起,全市共破涉枪刑事案19起(与去年同比上升280%),刑事拘留14人(与去年同比上升250%);查处涉枪爆行政案件6起(与去年同比上升100%),行政处罚5人(与去年同比上升66.6%)。

据了解,全国146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14万余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陈燕、卢芳回)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