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马头镇马角屯村容村貌“大整形”

2020年11月22日18: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稻花围簇,路明通达,巷道整洁,设施完善,顺着一条6米宽的水泥硬化路,村美人和的武鸣区马头镇小陆村马角屯便呈映入眼前。近年来,南宁市武鸣区马头镇小陆村马角屯搭乘乡村振兴的快班车,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人居环境得到了大提升。

群策群力,争当试点。在武鸣区乡村风貌提升项目实施初期,马头镇小陆村马脚屯积极响应,2019年便申报了乡村风貌提升基本整治型村屯项目,成为了马头镇第一批乡村风貌提升村屯项目试点。作为示范点,马角屯群众抓住时机,在镇里第一个开展基本村屯整治,在镇政府、村委指导帮助下,马角屯群众累计20余人积极投入到“三清三拆”整治中,共拆除清理了危房、废弃房等30余间,整个村屯顿时变得明亮起来。同时在原地规划了草坪、微果园、微菜园、微花园,经过基本整治,马角屯人居环境明显得到了提升。群众还自发筹集资金,在屯口立起一座以村屯风貌为背景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景墙,感激党领导下,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乘胜追击,完善提升。2020年,切身感受到乡村风貌提升基本整治村屯项目带来的好处,马角屯群众热情高涨,积极申报乡村风貌提升设施完善型村屯项目,将村屯风貌再进一步提升。在40万财政项目资金投入的大力支持下,马角屯精心规划村屯风貌,新增凉亭、观赏花圃、池塘护坡、健身设施等,完善提升了马角屯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了村屯风貌。在马角屯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村屯积极参与,加快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覃治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