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全州县企业家反哺教育事业

2020年11月21日14: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优秀学生获得奖励。陶乐摄
优秀学生获得奖励。陶乐摄

人民网全州11月21日电 11月20日下午,桂林全州县大西江镇民间企业家自发组织的“筑梦·远方”奖学助学发放仪式在该镇石塔口初中举行。

据了解,这是这是该奖学助学项目持续进行公益助学奖学的第五个年头,五来年已累计发放助学善款计81余万元,惠及中、小学优秀教师、学生,及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总千余人。

石塔口初中校长邓云介绍,“筑梦·远方”奖学助学基金的发起人员,是由该乡镇在外打拼的各行业企业家自发组成,已经连续五年助力家乡的教育事业,逐渐在当地引领一波助学潮流,很多村委有志之士纷纷仿而效之。

“我们一直在探索创新奖学助学的模式,也积极听取政府部门、学校、教育机构及社会各界好的建议与思路,把这个项目做得更好。”据奖学助学基金主要发起人蒋祖高先生告诉笔者,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针对学生不仅仅要求的是学习成绩的优秀,还包括德智体美劳的综合素质,所以在未来的奖学助学的方向上,将不仅局限于学习上,还将涵盖优秀的特岗教师、创业就业教育等领域。(陶乐)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