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第二届危重孕产妇应急救治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21日12: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技能操作比赛现场。陈苏云摄

人民网河池11月21日电 11月17日,以“以技筑梦,母婴安康”为主题的“2020年河池市第二届危重孕产妇应急救治技能竞赛”决赛在市人民医院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竞赛旨在适应新形势下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的需要,加强孕产妇分级管理,提高应急救治能力,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

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高危孕产妇识别和管理等专业知识;技能操作包括产后出血救治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救治2项。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体现出大家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扎实的产科知识理论水平和精湛的专业技能。

竞赛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直医疗单位产科等共10位专家作为评委组,市监督所1名监督员作为公证人,本着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本次竞赛决赛进行全面、规范的评审和监督。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获得了评委专家们的肯定。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为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都安县地苏镇中心卫生院;荣获二等奖的有河池市妇幼保健院、南丹县人民医院、大化县人民医院、宜州区德胜镇中心卫生院、南丹县六寨镇中心卫生院;荣获三等奖的有河池市人民医院、河池市中医院、天峨县人民医院、罗城县妇幼保健院、凤山县妇幼保健院、大化县都阳镇中心卫生院、天峨县八腊乡卫生院、环江县洛阳镇中心卫生院;获得优秀奖的有8名。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有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罗城县卫生健康局、东兰县卫生健康局、天峨县卫生健康局、大化县卫生健康局;获得理论考试优秀个人奖的有24名选手;获得技能操作优秀个人的有24名选手。

竞赛决赛由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金城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河池市人民医院、金城江区卫生健康局、金城江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河池市妇幼保健院、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河池市中医医院及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全市11个县(区)共有24支参赛队,共计168位选手参赛。(陈苏云)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