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作家协会开展“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谭延桐畅谈“文学的魅力是无穷的”

2020年11月21日22: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陆东旭摄

11月19日,广西作家协会主办的“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作家谭延桐带来了一场《文学的魅力是无穷的》精彩讲座。

谭延桐以独特的讲读方式,先从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入手,紧紧结合中学生的特点,提炼出人物描写、场景描写、梦境描写,对比、照应等艺术手法,把同学们带入到中国文学缤纷多彩的花园中。接着,他解读了《蝴蝶梦》《发条橙》《荆棘鸟》等文学作品的独特魅力。

讲座上,谭延桐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他设计“学起来”的环节,循循善诱、信手拈来,并现场吟诵艾里蒂斯的诗歌《致海伦》和里尔克的诗歌《熄灭我的双眼》。他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孩子们深深陶醉其中,热情的掌声不时响起。

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副校长王丽表示,“文艺进校园”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让文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开花。

据悉,广西作家协会每年定期组织知名作家赴全区各地大中小学开展“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各界好评。(黄东庆)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