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电力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20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11月20日电 “感谢供电部门为我们新装了两台800千伏安变压器,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近日,广西东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新进驻点负责人李伟向前来走访的南方电网广西大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0年1月,广西东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驻大新县后,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企业助力扶贫就业的社会责任,投建扶贫车间,吸收附近贫困户就业,确保稳定收入,助力脱贫。

随着工厂销售量的提升,订单增多,用电需求也进一步增长。针对东来新能源目前日平均用电量达8000千瓦时的用电量需求,南方电网广西大新供电公司主动配合解决用电对策,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并编制“一户一方案”的供电服务“新招”,多举措提供便捷的用电渠道。同时,通过开展用电检查,用心回访新装用电户诉求。主动发挥行业的社会责任,当好用电参谋,保障扶贫产业稳定运转。截至目前,已为广西东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减少降低用电成本5.34万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大新供电公司累计为大新县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减少用电成本442.26 万元,受益用电客户达10966户,有效缓解企业困难,确保地方民生稳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李丽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