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优化考核减负松绑 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2020年11月19日15: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通过严控总量、精简环节、创新手段来优化考核体系,解决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让基层干部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去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北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进强说,给基层减负的同时,树立“实绩”考核导向,激励基层干部走向实干、担当作为。

据悉,北流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在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中,实行计划管理、严格控制总量,形成考核项目清单,对未列入清单的考核事项,不对基层开展考核,目前市级层面考核事项较上年减少50%;充分参考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已上报的平时考核资料,进行有针对性地抽查,对已掌握且无需核实印证的事项,不再重复查核,减轻基层迎检负担;打造“红动北流”基层党建云积分绩效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线上考核,降低台账权重比例,提高基层党建考核质量,减轻基层迎考压力。

此外,北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近年来,共提拔重用干部85名,其中从项目一线、脱贫攻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占比达40%;因不胜任现职调整15名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尚实干、重实绩的政绩观,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陶娆婷、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