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警方:提升本领强素质 聚力实战煅铁军

2020年11月18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横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南宁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组织各部门通过警务技能培训、综合体能训练、实战演练等形式,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

大练兵活动开展后,全局各部门始终围绕“向素质要警力,向素质要战斗力”的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学习理论知识 强化警务技能

为切实提高民辅警的纪律作风、业务知识和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今年5月以来,县局多次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班,由一批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专长的民警担任教官。培训班通过开设廉政教育、警务急救、安全保密等专业理论课程,引导全警树立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通过开展武器规范操作、实弹射击、控制带离、自身防护等警务技能训练,引导全警干中练、练中干,以练促战、以战强练。

综合体能训练 锻造公安铁军

在开展理论知识课程和警务技能训练的同时,全局各单位也不时安排民辅警进行综合体能训练,提高民辅警的速度、力量、耐力、柔韧等身体素质,提升抗压、抗疲劳能力和健康水平。

特巡警大队作为全局应急处突主要力量,平日里十分注重加强体能训练,训练包括2000米跑、4×10米往返跑、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内容。为全面贯彻落实大练兵活动要求,10月22日上午,特巡警大队组织全体辅警开展体能训练,进一步增强特训巡警大队综合体能素质。

训练结束后,特巡警大队对全体辅警进行内部考核,以达到增强体质、凝心聚力、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有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圆满完成各项新时代公安工作任务提供身体素质保证。

结合工作实际 开展实战演练

为提升全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的协同作战和实战处置应变能力,各单位按照实战大练兵“坚持以实战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校安全保卫工作和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多次组织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强化公安的实战能力,提高群众安全感。

10月27日晚,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民警来到横县第二高级中学校椅校区开展“大练兵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对学校保安人员和老师代表进行培训,传授警用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防范暴力技能,并在校园内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巩固警械的使用要领和师生防范自救能力。

11月5日,南宁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联合横县警方开展了应急巡防的拉练活动。通过空地协同的方式巡逻,在县城范围内形成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社会面巡逻,挤压犯罪空间,有效地震慑了各类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

应急巡防拉练结束后,警航支队继续联合横县警方开展了一场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亲身体验警航支队的直升机及警察的巡逻装备,感受警营魅力。(杨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