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开展油库反恐防爆与消防综合演练

2020年11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9日下午,柳州市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百朋镇派出所、柳州油库,在柳州油库公路发油区举行了油库反恐防爆与消防综合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筑反恐防线、同护油库安全。

油库员工疏散现场人员和车辆,油库消防队立即开展灭火。同一时间,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按照全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调集3辆消防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站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抵达现场,部分人员手持灭火器灭火,部分人员利用室内消火栓的水枪灭火,3辆消防车也同时开展救援工作。最终,油库消防队、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控制火势并扑灭。

运输公司应急抢修车辆使用防爆工具对受损车辆进行抢修堵漏,使油品泄漏得到控制,并对车内油品进行倒罐。柳州油库对泄漏地面油品进行收集处理。

本次活动切实围绕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开展演练,提高各企事业单位消防应急处理、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各中小学、各企事业单位、文化宫广场等开展消防演练和宣传活动,宣传安全消防知识,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钟敏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