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油茶香飘脱贫路

【查看原图】
果农在采摘油茶果。周金鹏摄
果农在采摘油茶果。周金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8日15:57

“天生茶果生态好,花果同期世间少;老树新花不喷药,果油果渣全是宝。”“千恩万谢共产党,为民作想富路广;茶果园里唱山歌,幸福生活歌赞爽。”……

近日,在田东县朔良镇那加村下元屯的油茶地里,油茶花开正艳,花香四溢、沁人心脾,粒粒饱满油茶果挂满枝头。几名果农正唱着山歌,来回穿梭在油茶园里采摘油茶果,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金秋时节是油茶丰收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田东县南北部山区的村头巷尾,都是村民们收茶果榨茶油的忙碌身影。油茶维护成本低,经济效益好,是该县带富千万家的一大扶贫产业。

田东县油茶产业主要集中在南北部山区。目前全县现有油茶林面积13.8万亩,投茶面积9万多亩,预计产油茶籽8000吨,产值约2.8亿元。全县2297户贫困户通过种植油茶实现脱贫。(莫海燕 周金鹏)

分享到:
(责编:黄莉妮、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