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警方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 涉案金额17.8万元

2020年11月18日16: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11月18日电 近日,崇左市江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7月初,居住在崇左市江州区驮逐村驮逐屯岑某贤(男,41岁,未婚)与一名自称“苏小妹”的女子通过微信“谈起恋爱”。不久后,该女子以生病、亲人去世、出车祸、还信用卡、被拘留罚款、欠高利贷等理由,多次向岑某贤骗取钱款,共17.8万元。

10月25日,江州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严密分析研判发现江州区驮逐村驮逐屯的黄某灵(女,28岁,一岁半孩童母亲)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严密布控,11月13日中午将黄某灵抓获归案。

据悉,黄某灵是岑某贤的邻居,且“苏小妹”确有其人,“苏小妹”离异单身,岑某贤也一直单身未婚,一开始黄某灵只是帮忙“牵线搭桥”。但后面因为“苏小妹”要外出打工这件事就不了了知。但由于黄某灵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了许多债务,于是为了寻找钱财偿还赌债和继续赌博,黄某灵萌生了诈骗念头,冒充“苏小妹”的身份采取多种理由多次骗取岑某贤的钱款。

经审讯,黄某灵对假冒他人身份实施诈骗骗取钱财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何林燕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