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

广西举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图为学生们齐诵《朱子家训》。黄筱珂摄
图为学生们齐诵《朱子家训》。黄筱珂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8日16:24

人民网南宁11月18日电(陈燕、实习生黄筱珂)11月18日,全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旨在启迪大家携手共进、爱国爱家、清明廉政、接续奋斗,以千千万万家庭的清廉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活动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南宁市妇联、纪委监委、组织部、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国资委承办。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天,南宁市高山塘小学学生齐诵《朱子家训》拉开了活动帷幕。

家风不正遗祸患,家风清廉惠久远。活动对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清正廉洁家庭(扶贫工作家庭、公安工作家庭、社区工作家庭)、对最美家庭礼遇单位(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访谈。

随后,全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优秀女性代表、公检法等党员干部代表,向全区家庭发出《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致全区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反腐专题片》,并到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据介绍,2016年以来,自治区妇联大力推进廉政家庭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推进廉政家庭文化进入党政机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为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悉,广西开展廉政家庭文化建设以来,一批具示范带动性的最美廉政家庭涌现,家庭助廉工作机制进逐步完善,家庭助廉工作效果进一步增强。

当前,全区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实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家庭家风主题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家庭参与,增强加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部分市、县通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到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把廉洁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生活当中,提升了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形成了创建健康、清廉、乐观、向上廉洁家庭文化的氛围。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