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打掉一电瓶盗窃团伙

2020年11月18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18日电 (沈泉池)4人组团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一晚上最多盗窃近200个。11月15日,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打掉一个疯狂盗窃的犯罪团伙,缴获101个电瓶。

10月份以来,新城派出所不断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停放在路边人行道上的电动自行车被撬,电瓶被盗。接到报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打击盗窃专业巡逻队,在案件高发地点和时段进行高密度巡逻布控。

11月15日的凌晨5时许,民警在新民路人行道上发现,数个黑影正在撬盗一辆电动自行车电瓶,短短一分钟就得手了。民警立即实施围捕,但警觉的4名嫌疑人四处逃窜,侥幸逃脱。

民警立即采取天网监控循迹,迅速锁定嫌疑人逃跑路线。凌晨5时30分,民警在凌铁大桥的一处草丛附近与正在藏匿赃物的嫌疑人撞个正着。1名嫌疑人落网,其他3人逃跑。

民警连夜突击审讯,嫌疑人周某交代:该团伙成员均来自来宾,无正当职业,为追求暴利,频频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过去他们都是自己单干,今年10月份,因共同的利益目标,4人组成团伙,开始频繁在南宁市东葛路、长湖路、民族大道等路段,通过技术开锁,专门撬盗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的电动自行车电瓶。为躲避打击,他们采取隔天作案的方式,一个晚上最多盗得近200个电瓶,然后以每个3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二手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或维修店。

民警调查发现,这些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大多随意将车停放在地铁口附近或没人看管的路边,有的失主甚至案发三天后才发现电瓶被盗窃。

11月16日,警方根据线索已经将逃跑的另外3名团伙成员以及收赃人抓获归案。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