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平瑶族乡:小蜜蜂带来致富大产业

2020年11月17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嗡嗡嗡……”走进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古那村赤梨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为新到的蜜蜂箱下车,搬到新家的蜜蜂在阳光下嗡嗡作响,伴着微风轻拂,树枝摇曳,俨然是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大平瑶族乡古那村距离乡政府所在地5公里,下辖5个自然村31个村民小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于种养殖业,2019年该村委已实现整村脱贫。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村党支部与帮扶后盾单位贺州市林业局实地调研,决定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林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畜牧产业,让小蜜蜂托起扶贫大产业。

近日,贺州市林业局投入20万元经费支持购入100箱蜜蜂给村集体进行养殖。同时,为做好蜜蜂养殖工作,还联系了服务公司,为养蜂产业提供技术支持。

“为确保蜜蜂产蜜质量,我们村委、后盾单位、服务公司签订三方协议,通过养蜂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古那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正南介绍,下一步,贺州市林业局和古那村委将结合相关政策扶持,积极寻求蜂蜜销路,着力在延伸链条、树立品牌上做文章,逐步打造特色品牌,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蜜蜂产业实现精准扶贫,让养蜂业真正成为古那村委脱贫致富的一项优势产业。(黄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