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约谈提醒会

2020年11月17日17:21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宁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约谈提醒会,通报当前各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及存在的短板、缺项,对各战区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县长黄一碧,县委副书记赵新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教育局、住建局,被约谈的战区负责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新颜主持。

刘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学习“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要发扬宁明的花山精神,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重点抓好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中心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高质量通过“四合一”核验,力争继续保持“好”的等次。

刘勇要求,要正视困难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在思想层面,做到高度重视、坚定站位;在工作层面,做到科学有序、高效运转;在作风层面,做到从严从实、主动担当。

刘勇强调,被约谈的单位要举一反三,明确责任,挂账销号;全县上下要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以严实的作风和一抓到底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主动整改,限期完成整改。要以约谈会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当前突出问题,逐个认真研究整改的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逐项解决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会上,副县长黄珍萍通报当前各站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短板、缺项;脱贫攻坚工作滞后的三个乡镇战区相关负责领导及乡镇书记作表态发言。(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