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业务 以业务强党建

——兴安县机关事务后勤服务中心党建与业务浸润融合显成效

2020年11月16日18: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兴安县机关事务后勤服务中心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强化领导力,建强思想教育的学校

“机关事务后勤工作是政府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党政机关运转服务,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为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石程丽要求广大从业人员必须具备较好的政治觉悟,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党组班子要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促进机关事务后勤工作的创新发展。

通过抓党建促业务,中心从2010年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市机关系统先进单位,连续九年被评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一等奖,2012年起连续8年荣获县级绩效一等奖,2017年和2019年荣获全县先进单位荣誉。中心派驻驻村党员文丽华同志荣获2019年全区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党员宋毅峰同志荣获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先进个人。

强化战斗力,筑牢阻击战斗的堡垒

党建领路,党员领跑,为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在今年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心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哪里最危险,哪里工作任务最重,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为三个办公区域内35家行政机关单位和280户大院住户,织牢坚决防控疫情的严密防控网;针对管辖的办公区域内会议室、公厕、楼梯、花带、政府食堂及公务用车,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设置专人负责管辖办公区内的每日消毒防控工作,每日定时检查,确保区域内环境卫生的整洁,尽可能消除病毒传播的环境。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群防群控检疫党员服务点共测量10万余人次体温,保障辖区内未发生感染或疑似感染病例,对办公区消毒近3000平方米300余次,为疫情隔离点配餐近2800人次费用约22万余元,对防疫执勤车辆消毒作业近3000台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强化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因年初疫情影响,贫困户种植的柑橘、鸡鸭鹅等农产品出现大量滞销,中心党支部为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以买代帮”主动采买所联系贫困户农产品,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引导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采购,并为帮扶对象的农产品进行宣传促销,开展熟人销售,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2016年-2020年以来,该中心共承担兴安县高尚镇3个自然村23户扶贫对象的精准帮扶任务。期间,该中心协同县扶贫办、县财政局“一事一议”项目负责同志多次到联系村踩点、走访村民,帮助联系村委筹集资金用于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解决村口道路建设扶助资金6万元,解决村公所办公设施2万元;协调县移民局、县财政局解决扇子田道路硬化项目资金20万元;协调县扶贫办将大花坪至龙源村道路硬化项目资金15万元,列入今年改造项目内。中心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到目前,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周玉祝、段晓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