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广西总决赛在南宁举行

2020年11月16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颁奖仪式现场。黄光荣摄

11月15日,“礼仪南职”·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广西总决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5名参赛选手登台角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礼仪文化盛宴。

本届大赛由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旨在以文明礼仪之名,搭文化传播之桥;以青春之我,创建文化强国焕发出绚丽多彩之美。

舞蹈《壮乡美》。黄光荣摄

自2005年以来,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上万名优秀选手参赛,成为传承和弘扬礼仪文化,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旺表示,一直以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明礼仪的继承与发扬,在全速开展“双高”院校建设的重要时期主办此次大赛,是进一步加快学校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步伐的重要契机,将促进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建设。

参加选手合影。黄光荣摄

在以“唱响礼仪之歌礼赞青春之美”为主题的赛场上,经海选脱颖而出的55名选手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独特魅力诠释了对礼仪文化的理解。大赛分为综合礼仪文化素质测试、仪表形象展示和个人才艺展示三大部分。最终,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家宏和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何佳蕊共同摘得大赛桂冠。(黄光荣、黄洁静)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