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16日15: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张恒摄

人民网南宁11月16日电 11月14日,第四届“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46名选手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歌颂革命先辈及时代楷模,激发了现场观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爱党、爱国、爱家、爱民,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民族精神等主题展开诵读和演讲。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歌颂革命先辈及时代楷模。经过激烈角逐,阳果言、方彦菲、陈琳分别获得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大学组的一等奖。

合影留念。张恒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让青少年扎根于祖国的文化传统之中,培养升华爱国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在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和经典诵读中所感受到的爱国主义精神化作学习动力,争做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广西革命纪念馆和广西广播电视台移动数字电视频道联合举办。(张芳 梁玉冬)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