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政协:定点帮扶六秀村 精准扶贫暖民心

2020年11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横县政协围绕定点帮扶村陶圩镇六秀村的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情况,全面深入了解贫困户所急、所想、所盼,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精准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横县陶圩镇六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绿和他的妻子莫杰菊正在搬运砖头,准备新建一栋自己的房子。“多亏了后盾单位的帮助,才解决了我们生活难题,得以建起新房子,像现在这样的好生活以前更是无法想象。”李绿感激地说。

横县政协免费给贫困户发放鸡苗,帮助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同时积极宣传、落实各项政策,贫困户的生活越过越好,所帮扶的3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这只是横县政协精准帮扶六秀村的一个缩影。在定点帮扶工作中,横县政协派出13名帮扶干部,与当地的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结合各项扶持政策,改善村民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发展,探索建立持续稳定的增收长效机制,帮助贫困家庭学习技术,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

同时,横县政协也十分关注村里的各项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对于六秀村陶圩鸡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让六秀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我们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通过政协委员平台捐资捐款,给贫困户送鸡苗饲料,指导和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特别是我们有个政协委员,他是养鸡培育鸡苗的,利用公司+农户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效益。”横县政协办公室驻六秀村工作队员麦颖说。

横县政协办公室驻六秀村工作队员麦颖表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横县政协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最后一年的扶贫工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争取为村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韦艳 韦增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