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项目部“四联”机制筑牢廉洁示范线

2020年11月12日22: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观摩团一行重温入党誓词。谢聪摄
图为观摩团一行重温入党誓词。谢聪摄

人民网都安11月12日电 “真不错!贵南项目部这个廉洁示范点的联创共建模式值得学习推广!”11月12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廉洁示范项目建设现场会的50余名参会人员来到澄江双线特大桥180米大跨及都安制梁场观摩学习,对贵南高铁项目部的联创共建活动频频点赞。

作为广西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贵南高铁在建设之初就提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联创共建的方式,团结带领沿线各参建单位携手打造精品示范线。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高铁项目部以构建区域性大党建为总揽,携手业主单位云桂铁路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桂公司”)党委、地方政府,建立起组织联手、制度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四联”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唯有坚持一盘棋,才能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融入地方建设,形成共建合力。”项目部党工委探索联创共建新模式,与云桂公司党委加强沟通,明确联创共建“四联”机制,制定年度联创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开展活动研讨推进会,将党建联建融入施工生产和日常管理中,推动贵南高铁高效有序建设。

近年来,项目部党工委与云桂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先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争创贵南先锋”“先锋聚力、建功贵南”等活动,对沿线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连续两年承办中国铁路文工团慰问贵南高铁建设者演出,组织“联创共建杯”羽毛球、篮球赛事,并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案例、瞻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重走长征路等方式,用好廉政教育与文化“双重净化器”,真正做到党建互学共进、廉政联防共保、文化合力共创,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联建共建新格局,在全线党建工作中走在示范前列,得到业主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据悉,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82公里,全线预计将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到贵阳的行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王勇 曹定国 瞿吉圣 刘伟)

(责编:王勇、陈露露)